立即受力全口植牙 大媽一天變辣媽
以下見證均經過病患同意刊登, 均為黃/翁 醫師的病患。
部分推薦來自彰化縣和美鎮的權美牙醫診所的病患。 未經許可, 請勿轉載!

 

圖一



年初診所收治了一名54歲的缺牙女病患,這名患者來權泓牙醫診所求診時,因為上面一整排固定假牙已損壞且搖晃劇烈,造成他無法正常吃東西,但又因為怕痛而延誤就醫拖了好一陣子,一直到過年前在孩子的勸導與推薦下才願意踏進我們診所。
 

 

黃泓傑醫師先為這名患者做了口腔檢查,發現她的原生牙殘根皆已壞掉,無法再做新牙橋,而患者本身曾用過活動假牙,但容易滑動且異物感很重,因此希望能以其它方式來治療缺牙。

 

在無法做固定假牙,患者又不喜歡活動假牙的情況下,植牙是治療缺牙的唯一方式,然而這名患者又擔心治療過程沒有牙齒會影響門面,因此黃醫師建議可採用All-On-4全口植牙方式,達到大幅縮短植牙療程並獲得健康假牙的目的。

 

圖二

 

黃醫師向這名患者說明,適合全口少牙、無牙或口腔條件差的All-On-4全口植牙,是結合造橋力學原理與精算植體傾斜角度,透過4顆植體就能支撐整排假牙與咬合力。植牙時只會選擇可支撐植體的地方進行,會避開顎避開鼻竇、鼻腔、下顎避開神經管等無骨區,因此可免去補骨手術,省下補骨費用與漫長等待期。相較於傳統植牙,這個方式提供了植體少、不需補骨、快速完成、傷口較少復原快等優點,可幫助全口無牙患者快速重建口腔功能。

 

這名患者決定接受All-On-4植牙療程。手術前黃醫師為她做了詳細的電腦3D斷層掃描與3D數位模擬技術,精算出最適合患者口腔狀態的植體大小、角度、方向與深度,來產生穩固支撐力並確保臉部整體比例的美觀。

 

植牙後則採取立即受力方式,讓患者在癒合期就能擁有假牙,避免無牙的不便與社交尷尬,只需要配合吃軟的食物就可以讓植牙完成骨整合。

 

圖三

 

距離植牙手術至今已近半年,這名患者最近回診檢查時,也非常開心的向黃醫師頻頻道謝,說她現在不僅吃東西不再感到疼痛不適,親友們也都說他現在變更年輕,皺紋都不見了。

 

黃泓傑醫師提醒她,未來口腔保健不可以輕忽,也要定期回診來進行專業深層清潔,才可以永保植牙效果與美觀。
 

鄭小姐與醫師合照馬賽克
 


“因每個人體質不同,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