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點

 

 

常常有患者打電話來一劈頭就說:「我要做All-on-4!」「我要諮詢All-on-4!」或是「我已經缺牙很久了,我可以做All-on-4嗎?」

 

會有這樣的現象,其實也是因為現今能搜尋到的所有資料都在宣揚All On 4術式有多好。但是,有哪家診所真的會直接在網路上告訴你它的缺點,以及可能面臨到的狀況?

 

為了拉近醫病之間的資訊對等,我們即將做一系列的影片來告訴你,All-on-4這種術式的缺點與可能面臨的狀況,在你決定出門去諮詢之前,不妨先看看這篇文章吧 !

 

 


 

記得網路上都是怎麼說的嗎?

「只需要四顆植體!」「做全口假牙!」「不用補骨!」

而且又「比傳統全口植牙還便宜」,怎麼這麼好康?

 

但是,你知道為什麼All-on-4 可以比較便宜嗎?

 

簡單來說,All-on-4 不像傳統植牙一樣,能客製化一套完整的治療方案來達到你理想的咀嚼功能及美觀需求,而是採取一種像組合屋的概念

組合屋是將屋子預製好後,拆解成較小的零件再運送至目的地組裝;如果今天你擁有一塊地,並且希望能用較低廉的價格及最短的時間獲得一個居住空間時,組合屋就會是一種好選擇。

雖然這種先將房子預製好再組裝的工法,聽起來比用傳統的方式蓋房子要來的迅速便宜,但是他會因為土地大小及組合屋本身的限制,房屋的自由度實在是無法和傳統建築比擬,也因此當你選擇組合屋時,就要做好心理準備:這可能不是一間能完全符合你期望的家。

 

All-on-4 這種術式也是一樣,醫師會在你現有的骨頭狀態上去考量植體能種植的位置,而這也將會直接影響實際假牙能裝的顆數,因此,影響整個療程成果最直接的因素是:

 

① 口內目前狀況

② 只植四支植體

③ 不補骨

 

以上種種條件下,恐怕無法讓你擁有一個期望中的完美假牙。

 

網路上所接收到的資訊,都只告訴你All-on-4 有多厲害,而不斷接收這樣的資訊洗腦,就會讓你覺得它好像真的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但是就像你不會說,組合屋是最好的建築工法一樣,其實All-on-4 也是一樣,它並不適合每個人,他不是全口缺牙的唯一正解,確切來說,它只是妥協中的一個好方法而已。

 

"All On 4 只是妥協中的一個好方法!"

 

什麼樣的人適合做All on 4?

① 了解治療後可能咀嚼功能受限者

② 有足量骨頭可以做All on 4 者

③ 有治療時間上的考量患者 

④ 不想補骨之患者

   

 

 


 

有任何植牙相關問題
歡迎加入我們的
 Line諮詢專線


歡迎與權泓牙醫預約完整口內檢查,專業的助理很樂意向您詳細說明各式治療方案,協助您找到最合適又符合預算的最佳療程。此帳號僅為諮詢專用,由本診所專業的諮詢師為您回覆,並不會傳送廣告訊息給您,請放心多加利用。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狀況而有所差異,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