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術式

想快速改善口內狀況的你需要: All-on-4 

植牙是將人工牙根植入上顎或下顎骨中,作為單顆假牙或部分牙橋的支撐點。All-on-4運用植牙的基礎,將兩支植體放置在牙弓前半部,另外兩支以特殊的角度放在後半部,利用這樣的結構去支撐整排假牙,而不必在每顆假牙下方植入人工牙根。

透過以特殊角度植入植體的方式,避開質量較差的骨頭區或是神經,意味著我們可以免去補骨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和金錢,也能平均分配假牙牙橋的受力情況
 

 

All-On-4的好處

快速

相較於一般植牙,All-on-4能達到近乎即時的修復速度。您可以在術後的1-2天內獲得全新的笑容!

• 固定式假牙

使用人工牙根永久將假牙固定在您的嘴裡,不用再擔心佩戴活動假牙時可能會出現的尷尬情況。

• ​價格較親民

在大多數情況下,All-on-4比起單獨植入每顆牙齒 來做全口重建來得便宜。All on 4 是上下各植4顆植牙,單獨植入卻要植入12顆牙齒。

 

 

                   

 

All-On-4的限制
All-on-4有一定程度的限制,在選擇之前需要了解以下情況:

 

• ​需要有足夠的骨頭量

我們會在諮詢時評估您口內骨頭分布的情況骨頭是否足量骨頭量足夠時,醫師會依照骨頭分布去考量植體能夠植入的位置,而植入位置將會直接影響假牙能種的顆數;若是骨頭量不足,還是會建議先進行補骨手術,創造出植體能夠植入的空間。

 

• ​瞭解成果可能受限的心理準備

如同上述,若是骨頭狀況不佳,造成植體植入位置不理想,就可能會面臨到:

牙橋受力不均

假牙牙橋長度縮短(假牙顆數少)

 

當植體無法平均分配在適當的承重位時,上方的假牙牙橋會因為長期的受力不均而造成假牙崩裂,嚴重時可能會影響到植體,造成植體失敗或斷裂;若是要避免假牙懸臂過長的狀況,就需要犧牲假牙顆數,而變成牙橋長度縮短,咀嚼功能也會隨之受限。

 

"若口內條件不允許,咀嚼功能可能會受限!"

AllOn4懸臂過長分配不均

 

All-On-4的搭配與選擇

醫師在替患者評估的時候,會依照患者的情形與需求,選擇不同的術式與材質的搭配:

不同術式的搭配

常見材質


 

All-On-4問與答

• ​可以使用多久?

在妥善的清潔與保養下,可有效避免植體周圍發炎,植牙就能一直使用下去。

 

• ​如何保養?

♦ 日常清潔

平常建議使用T型牙刷、牙間刷、牙橋穿透線 或是沖牙機清潔假牙周圍以及假牙與牙齦的間隙。

♦ 回診保養

需要每3至6個月回診,讓醫師將假牙牙橋拆卸後做更完整的清潔與檢查。

 

• ​術後可能發生的狀況?

植牙不是一勞永逸的手術,依照假牙材質的不同,可能會發生假牙咬裂,甚至是植體斷裂的問題發生;若是咬力大、有磨牙習慣或是經常吃硬物的患者,發生的機率則會大幅提升。

 

• ​做出來自然嗎?

通常有全口重建需求的人,都有齒槽骨萎縮的情形,而長期缺牙而萎縮的骨頭,就會造成嘴部軟組織向內塌陷,讓人有比實際年齡更大的錯覺。而All-on-4可以連同這個問題一併解決,醫師會依照患者的外觀需求去做假牙設計的調整,使假牙的牙肉部分模仿天然骨頭隆起的形狀以撐起塌陷的組織,讓法令紋和嘴唇上的皺紋都消失,恢復您原本的樣貌。

 

 

 


 

有任何植牙相關問題
歡迎加入我們的
 Line諮詢專線


歡迎與權泓牙醫預約完整口內檢查,專業的助理很樂意向您詳細說明各式治療方案,協助您找到最合適又符合預算的最佳療程。此帳號僅為諮詢專用,由本診所專業的諮詢師為您回覆,並不會傳送廣告訊息給您,請放心多加利用。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狀況而有所差異,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