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形矯正

00

隱適美牙套

什麼是隱適美隱形矯正

什麼是隱適美隱形矯正?

隱適美是世界級知名的隱形矯正領導品牌,採用獨家專利研發的專用材料SmartTrack®,利用大數據數位分析,模擬矯正時牙齒的移動情形,並預先計算出矯正完成後的結果。醫師會透過電腦數位系統為患者打造專屬的隱形牙套。在接受隱形矯正前,須牙齒取模、拍照,利用這些資料,設定牙齒移動的方向和治療目標,運用電腦軟體模擬牙齒移動的位置,完成一份治療計畫書。

掃描規劃

患者可藉由模擬,清楚了解牙齒移動的過程,讓患者在矯正前便能預期矯正治療後的成果。病患藉由每10-14天自行更換一副新的牙托讓齒列循序漸進地移動,只要您依照醫師指示依序配戴,齒列將慢慢地調整至正確位置。

 

隱適美vs傳統矯正

 

隱形矯正優點

  1. 外觀透明
    幾乎看不出有異樣,視覺上美觀提升。
  2. 體積輕薄
    與軟組織接觸良好,舒適度提升,降低刮傷黏膜及口腔周圍組織的發生率。
  3. 看診頻率減少,節省醫病時間
  4. 牙齒表面不留痕
    牙齒表面不會因拆除黏固的矯正器而有刮痕。
  5. 飲食不受限
    進食時不需配戴牙套,飲食較不受限。

隱形矯正缺點

  1. 相較傳統矯正費用較昂貴
  2. 牙套容易產生異味
    包覆式牙套內容易因唾液儲留其中而發臭。
  3. 初期可能會造成發音問題
    戴上牙套後,上下齒間厚度增加讓咬合變高,會有發音不正常、流口水的情形。
  4. 不適用齒列嚴重不齊者
    牙齒若有嚴重歪斜者,牙套無法完全包覆。
  5. 須小心保管牙套
    進食時必須先將隱形牙套取下,容易因此遺失。
  6. 牙套較為脆弱
    隱形矯正器屬熱壓塑料片強度不高,容易被咬破,如遇低溫嚴寒氣候會變脆易斷裂。
  7. 單一牙齒嚴重歪斜無法矯正
    厚薄均一無法對特定牙齒進行差別施力。
  8. 矯正效果可能與預期不同
    病患配戴隱形牙套的時間不易控制,電腦模擬牙齒移動不一定與現實狀況相符,效果不能預期。

 

隱適美問與答

     • 聽說矯正會牙齒痠軟、刮破口腔跟舌頭?

隱適美的材質優良、設計圓潤、零件單純,透過事前的規劃與建模,高度貼合您的齒列,幾乎不會刮傷您的口腔。隱適美施力溫和,漸進式的推進牙齒,大幅降低不適感。

 

     • 隱適美戴上去會影響發音說話嗎?

剛開始不習慣是很自然的,不過大多的患者都能很快的適應並調整回正常的發音咬字。

 

     • 選擇隱適美需要先拔牙嗎?

我們診所醫師的矯正技術及臨床經驗豐富,若您的口腔條件許可,不須拔牙也能透過隱適美得到理想的矯正成果。

 

     • 隱適美牙套每天要配戴多久?戴多久可以看到成果呢?

一天建議的配戴時間是20-22個小時,配戴的方式正確且勤勞的話,只要您依序配戴不同階段的牙套,可以在數月內明顯看到改變

 

     • 幾歲開始可以使用隱適美?

孩童只要恆齒長完之後,就可以開始請牙醫師規劃療程。

 

     • 我的牙套不見了!該怎麼處理?

建議您保留每一副隱適美牙套,如此一來當牙套遺失,您可戴回上一副,並盡快諮詢您的牙醫師。

 


 

有任何植牙相關問題
歡迎加入我們的
 Line諮詢專線


歡迎與權泓牙醫預約完整口內檢查,專業的助理很樂意向您詳細說明各式治療方案,協助您找到最合適又符合預算的最佳療程。此帳號僅為諮詢專用,由本診所專業的諮詢師為您回覆,並不會傳送廣告訊息給您,請放心多加利用。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狀況而有所差異,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