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模擬

許多愛美人士對自己的笑容不滿意,很想整理牙齒讓自己有煥然一新的笑容,但又怕做完的結果不如預期,礙於怕看牙的心理於是就放著不管。所以儘管臉上做了肉毒、 玻尿酸、埋黃金線、 美白等等的高級治療; 但一笑就破功了!!

一顆一顆的玉米粒,把整體的分數往下拉到谷底。


現在美國有提供笑容模擬的服務,利用電腦軟體的強大功能,就可以將您未來的笑容呈現給您看。
看了如果喜歡,才開始動工; 不喜歡就不要進行了。

這個模擬服務可以幫助你與你的醫師有共同的治療目標,在同一線上,講彼此聽得懂的話。
很多時候醫師跟病患是雞同鴨講,醫師講的以為病患明白了,病患想說的以為醫師聽懂了; 做到最後可能不是想要的結果,醫療糾紛就出來了!!


透過軟體模擬,還可以清楚了解您需要治療的牙齒有哪些,可以有效地做預算上的溝通。治療如果有一定的極限,也可以提前預知,對病患是個很好的衛教工具。


病患模擬實例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狀況而有所差異,請洽專業人士諮詢。
 

自2011 起,本診所位病患進行微笑模擬已有4~5年的經驗。 我們仔細的聆聽病患的需求, 讓病患得到更好的治療結果。 因此在2015 年 我們推出了微笑模擬2.0的服務。

 

微笑模擬2.0 跟傳統的微笑模擬有什麼不同呢?

 

● 解決病患最大的問題, 也就是舊的微笑模擬只是一個電腦螢幕上的2D照片, 病患無法真實體驗。

● 解決牙技師雕蠟型態不佳的問題: 往往病人覺得2D 的牙齒比較自然美麗, 技師雕出來的成品跟圖片上的       不一樣。 但是要copy 一張圖是很難的一件事情。 有多少人能用筆劃兩個圓圈畫的一模ㄧ樣呢?

● 病患可以帶著實體的模擬貼片回家, 給親朋好友看過後再回來拿掉。 完全不傷牙齒

 

微笑模擬 2.0 的流程

 

1. 專業的微攝影棚拍從不同角度拍攝您的微笑以擷取寶貴資訊設計您的新笑容。 這裏還包括了一個簡短的影音拍攝。許多人面對相機的時候 已經將他要呈現給人家看的笑容 “訓練” 好了, 因此看到的是一個 ”練習“ 過的笑容, 已經把他下意識不想讓人家看到的缺陷 ”隱藏“ 了起來! 我們要為您打造的 不是只有從一個角度或是在拍照時的某一秒擷取下來的照片是好看的, 而是要在您說話, 吃飯, 沒辦法控制大笑的時候, 都盡可能做到美。 因為您在這個時候可能會忘了 使用您 “練習”的微笑, “隱藏”缺陷。

 

在這邊看不太到上牙在笑的時候 會露出很多的牙齦。

 

在不同次的模擬 隨著病患跟我們越來越熟, 心裡的防備心也放下了,  開始越笑越大, 牙齦露出來的量也就越來越多了。

 

2. 使用口掃機掃描口內牙齒的狀況, 或著是用傳統印模方式取得一個石膏模型

 

3. 電腦軟體設計

 

 

4.  3D 列印把設計好的模型印出來

 

 

5. 將模型上的樣子實體轉移至口內 得到實體的模擬貼片 (Test drive - 試車)

 

 

 

 

或許您也覺得病患右邊的犬齒太長, 或許您覺得不會 。 但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溝通工具嗎?

Beauty is in the eye of the beholder。

每個人對美的觀點不同, 您能確定您的觀點跟您的牙醫師/牙技師的都一樣嘛?

 

6. 病患決定進不進行治療。 如果選擇不進行,  那模擬的貼片可以在1~2分鐘內拿掉, 你的牙齒還是原來的樣子。如果病患選擇進行治療, 那會跟病患近一步討論細節, 例如上圖的犬齒可能要縮短一些。 我們會再做一次最後的模擬。 因此你看到的結果跟做出來的成品 相似度會非常高(95%)不會有做出來

 

 “醫生 這不是我想要的牙齒”

 

通常這時候牙齒已經磨掉了, 要後悔 也來不及了!

 

費用: $3500

這是無健保給付項目, 如果您最後選擇進行治療, $3500 會由最終費用扣除。

 

P.S:

目前3D 列印在牙科還沒有很普及, 將一個模型轉成數位檔通常就要$1000, 還要設計的人力加上 3D 列印。3D 列印一個牙模報價通常在 $1500~$3000 不等。

因此收取這個費用, 只是成本而已。我們的目的, 是要減少做了之後才後悔的病患。牙齒沒磨過 還是最好的, 陶瓷貼片是為了美而做的治療,  不是必要性治療。 如果牙齒磨掉了但後悔了, 這個是一輩子無法逆轉的!

“因每個人體質不同,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