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N 自然仿真貼片

什麼是 SKYN?

 

在過去41年的經驗裡,Paulo Kano大師已經幾乎可以做到跟自然一樣仿真的牙齒,他不斷尋找模仿真牙的方程式,然後透過蠟型將自然牙齒的型態表現出來,這雕蠟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的練習及經驗的累積,才能做到仿真的境界。


但是在從事了這麼多年的工作之後,Kano覺得大自然的型態比他手能仿自出來的細節還複雜許多,所以與其嘗試用刻蠟的手法去100%複製牙齒的體態,SKYN的概念理論是使用口數位取像機(一個完美的複製機器),將自然的牙齒和牙齒列完美無誤的複製出來。

 

這個自然牙齒是從Jan Hajto那邊找到的,這些模型你可以很容易地在網路上找到,這些模型是真人牙齒的模型,你可以在上面看到自然的牙齒紋路/外型。當你的牙齒做完了整套數位微笑模擬的程序後,你就知道你要的牙齒大小/長寬比例,就可以在這些模型上面找出跟你所要的牙齒比例/大小相同的,然後在這些一樣尺寸的牙齒裡,挑選適合你笑容的型態。


你甚至還可以把不同的牙齒兜在一起,創造不同的組合,在來我們透過矽膠材料的轉印,我們用樹脂複製出一層超薄的天然牙齒外型。如果你想要為一些天生上的型態缺陷做修整,可以在用樹枝做一些微調到最完美的外型。


當SKYN都準備好了,就可以參考審美學的理念,例如微笑曲線,將SKYN直接擺放到患者的口內。


當病患跟醫師都對未來的笑容外觀滿意之後,就可以使用口掃機將這完美的外型紀錄下來。


當牙齒修整完畢後,將陶瓷假牙以電腦車床進行,成品就是跟掃描檔幾乎一模一樣的牙齒。


我們所使用的Cerec系統(德國的3D齒雕機品牌),就能夠用口掃機所記錄下來的結果,把每顆SKYN(牙齒)車出來,車出來的牙齒會很接近Jan Hajto醫生的模型,將這些牙齒在牙模上做檢查,這個階段顏色看起來很單調,但當它們拋光上色黏到病患口內後,你可以看到現在這個案例,所有自然牙齒開有的紋路、型態,都被複製了下來。


我們沒有進行任何的雕蠟,整個製作流程都是數位加工,很少部分是人工處理的(拋光及上色)。這能降低費用,讓全世界更多人能享有這個治療。

 

當確認了適當的微笑設計後,接著我們選擇SKYN,在沒有技師製作臘型的設計下直接使用SIRONA 3D cad/cam生物仿真技術,將自然的紋路與完美觸感使用整塊陶瓷製作、呈現出來,你可以親眼感受到研磨加工機能夠真實的雕塑出自然牙的細節,同時在患者的口中與軟組織相互契合,所以在製作最終的陶瓷貼片之前,我們可以用複合樹脂製作SKYN,將笑容重建到一模一樣的狀態,最後再用Cerec,將它變成陶瓷的材質。所以數位3D cad/cam系統已經可以將自然的紋路及型態完整的複製下來。

 

“因每個人體質不同,請洽專業人士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