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術後常見問題
  植牙/補骨 常見術後併發症  
 
1. 打麻藥附近,進針傷口疼痛:有些病患於術後會覺得打麻藥進針的地方會有不適感,特別是進針處下面組織如果有韌帶或是肌肉,會比較明顯有不適。
 
2. 紅/腫/疼痛:這是人的身體對手術或任何創傷的基本免疫/發炎反應。就如同你如果大腿不小心撞到桌子或手臂不小心被東西輕輕劃到,都會有紅/腫/痛的發炎反應。更何況是做了個小手術。所以有這些狀況,不代表有什麼問題。請注意,發炎反應是正常的也是傷口癒合過程必須經歷的階段。這不代表傷口有感染 (細菌感染、化膿等等)。某些術式,例如補骨、鼻竇增高,會有比較腫的情況發生,我們會事先告知。如果怕太腫不好看,可以服用抗腫脹的藥物做控制。
 
3. 口瘡/破皮:縫線與口腔黏膜摩擦可能會造成口腔黏膜破皮,請聯絡助理。有些縫線可以提早拆除,減少破皮的機會。
 
4. 引發口腔皰疹:手術區域附近,可能會因為打麻藥或是手術時擠壓,引發口腔皰疹。會有5~10 個小水泡產生,水泡破了之後會看起來像破皮一樣。皰疹無法事前避免,可以聯絡助理幫您針對破皮處擦藥。通常10 天左右會自行癒合。盡量避免食用辛辣的東西。我們不建議使用口內膏在傷口處,因為它黏黏的比較容易卡髒東西在上面,造成傷口發炎。
 
5. 癒合帽脫落::手術完有些病患,口內會有個大約 5.0mm 直徑的金屬蓋子保護著植牙,會露出牙齦外。有些在刷牙時會鬆脫而掉落。請馬上與診所聯絡,將癒合帽鎖回去即可。
 
 
✯療程效果因個人體質狀況而有所差異,請洽專業人士諮詢。
案例分享
  • 齒內美白
    齒內美白